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南京海关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凹胸锥尾窄吉丁

2018-06-22 16:16:58 海关总署网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如皋海关从一批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板材及其集装箱中截获凹胸锥尾窄吉丁、中对长小蠹、橡胶材小蠹等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其中凹胸锥尾窄吉丁经中国检科院鉴定复核,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海关关员在对该批木材进行开箱查验时,在箱体角落及木材表面虫洞等处截获到大量疑似窄吉丁、中对长小蠹等有害生物的活体昆虫。现场截获的虫样经实验室鉴定,检出至少10余种有害生物,包括凹胸锥尾窄吉丁、中对长小蠹、橡胶材小蠹,双钩异翅长蠹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以及剪长小蠹、双齿谷盗、六脊坚甲、吉丁科、小粉盗、亚扁粉盗、扁蝽科、举腹蚁属、小蕈甲科、新白蚁属等其他有害生物。

据了解,窄吉丁属昆虫的寄主十分广泛,是危害阔叶树的首要害虫,因其隐蔽性强,所以防治极为困难,一旦传入会对我国森林资源造成极大损害。(肖杰文/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