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宁波口岸整车进口再攀高峰

2018-06-20 10:21:48 海关总署网

6月13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物流仓库内,一排排琳琅满目的进口汽车整齐列队,准备销往全国各地。受取消平行进口车保税仓储期限和进口整车关税下调政策双重影响,宁波口岸整车进口数量再次取得重大突破。5月份,宁波口岸共进口整车177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加4.2倍,货值5.9亿元,增长2.4倍。

“今年5月整车实际进口数量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飞跃,一方面是关税下调使得进口汽车价格更有竞争力,市场向好,我们车企需要多多备货来应对接下来的销售高峰;另一方面,在今年2月22日,开始实施的保税仓储模式取消3个月仓储期限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和经营成本,提高了我们车企的经营能力和议价能力。”宁波效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猛表示。

目前,保税港区仓库的库存已达到历史最高,原有的仓库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进口需求,存在一定的积压情况。宁波海关监管、服务双管齐下,一方面开发优化整车管理系统,不断提升整车进口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加强对政策的宣讲解读,保证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积极引导企业缓解进口整车积压库存压力,推动整车进口业务的发展。

随着整车进口价格优势的进一步凸显,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业务将稳步增长,对整车进口通关时效提出了新挑战。“为了保障整车进口的通关时效,我们加强内控监督,实时跟进整车进口各环节作业时间,逐票分析超长时间未结关报关单,全力争取年内整车进口通关时间再缩短三分之一。”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通关科科长岑春说,“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无纸化申报和税费电子支付等便利措施,确保整车进口放行后流程无阻滞。”

今年1-5月,宁波口岸共进口整车3997辆,增长69.58%,货值13.63亿元,增长37.26%。

(何诗琪/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