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质量事大莫“粗心”: 怀化一企业标识“张冠李戴”险遭查处

2018-06-19 16: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杨科,特别感谢你们对这件事的处理。不然,我厂子就要遭受名誉损失和经济处罚的双重打击。下次不会也不敢出现类似情况了。”6月15日,在怀化市质监局监督科办公室,该市一服装生产企业老板夫妇语无伦次地重复着这句话,以表达她们的感激之情。

该企业生产的1000套学生服(夏装裤)在湖南省级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因其“纤维含量”不符合GB/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品,依法应被责令召回和立案查处。但怀化市质监局经过调查核实,发现企业并无主观违法故意,违法事实系由管理疏漏导致标识上的“张冠李戴”:该企业为市内某中学定制的这批服装棉含量实际检测结果为45.8%,高于标准规定的35%和合同约定的45%,但其工作人员在缝制标签时,错用35%的标签代替合同约定的45%,而企业在产品出厂时也未能发现这一问题,致使检验机构按照标识标注进行检验并将其判定为不合格。

鉴于该企业的行为并未实际给学校和学生权益造成损害,怀化市质监局未对此情况进行立案查处,但明确要求企业将情况告知学校,由学校选择决定退货、要求赔偿、不予追究等,并将协商情况书面报告备查。

此次事件最后以学校接受企业的说法、不予追究而告结束。但其中透露出企业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薄弱环节,这无疑和工匠精神背道而驰,怀化市质监局也郑重提醒各有关生产企业:质量事大,请勿等闲视之,否则最后为此买单的一定是企业自己。谢景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