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湖北省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2018-06-19 11:1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5日,由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交通能源处处长陆旭忠带队,来自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的专家,对谷城再生资源园区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试点工作汇报、查验资料、现场考察试点企业等方式,从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标准化基础性工作、标准的宣传及贯彻应用、标准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对试点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综合评分100分,专家组一致同意谷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谷城县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已成为谷城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再生铅、再生铝、再生钢铁产业已成为谷城经济发展的亮点。为推进产业健康、高效发展,谷城县政府积极申报创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2014年12月,谷城再生资源园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被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成为湖北省首个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

试点创建以来,园区抓住组织体系和技术保障一个龙头,构建效益评价指标体系和循环经济标准体系两大体系,建设人才队伍、检验检测平台和标准信息平台三个支撑,探索出了“‘1+2+3’绿色回归”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试点企业共制修订《再生铅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等24项国家行业标准。

通过试点建设,谷城再生资源园区进一步完善了“废铅—再生铅—铅酸电池”、“废铝—再生铝—汽车铝铸件、铝制品”、“废钢铁—汽车零部件”三大循环产业链条,在工业产值增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张鹏、李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