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康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13 16:5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2日,由安康市质监局、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合家欢物业公司、普瑞达电梯公司承办的电梯应急演练活动在康泰园小区举行。市质监局局长谢康、分管副局长沈惠兰、市应急办副主任刘贤国等领导观摩和指导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电梯使用管理及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演习现场,一部电梯因突发故障,乘客被困在电梯内,被困人员随即通过紧急报警装置向物业公司值班室求助。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逐级上报并通知电梯维保单位,电梯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实施救援。不到10分钟,乘客就被成功救出,维保人员对“故障”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保养,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恢复运行。

市应急办副主任刘贤国观摩演练后指出,此次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各个方面配合紧密、响应及时、处置得当,达到了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不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故障和突发情况,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下大力气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市质监局副局长沈惠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效,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监管形势,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一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二要扎实做好日常电梯安全管理和维保服务工作,主动排查隐患,坚持早发现、早预警,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确保电梯运行安全。三要加强电梯安全的宣传教育,让群众更多了解和掌握电梯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四要加强电梯应急管理,建立和完善电梯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演练活动,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汉滨区相关行业部门及中心城区部分物业公司、维保单位观摩了应急演练活动。巫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