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主动披露”政策宣讲 海关教你用好红利

2018-06-11 15:33:15 海关总署网

近日,沈阳海关隶属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召开“海关主动披露”政策宣讲会,介绍了主动披露的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各类问题。辖区内近60家进出口企业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动披露,是指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在进出口货物放行后,自查发现其进出口活动存在少缴、漏缴税款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情况,主动向海关书面报告并接受海关处理,海关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置的制度。 这一政策可以促使企业主动对生产运营、整体运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因日积月累导致重大违规情事,纠“小错”防“大错”,是实实在在的以“诚信”换“红利”,对企业健康发展可以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对企业来说,允许我们通过自查主动发现并报告生产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这是给我们一个主动纠错的机会,对于企业规范自身经营,促进自我管理非常有必要。”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赵波说。

近年来,沈阳海关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制度和政策红利,涵盖了通关、监管、保税、稽查和企业服务等各方面。今年以来,沈阳海关已累计举办各类政策宣讲会10余次,送政策上门20多次。(张慧/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