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东阳市处理多起关于红砖质量问题的投诉

2018-05-30 10:0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东阳市局接到多起关于东阳市北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砖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

据介绍,红砖也叫做烧结普通砖,是我国传统的建筑墙体材料,在我国目前的城市建设中,它仍是重要的建筑材料。红砖是一种需要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它的生产需要遵循GB5101-2003这一国家强制性标准。

使用不合格红砖极易引起建筑质量问题。在接到投诉之后,东阳市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投诉情况进行了解,并联系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消费者购买的红砖进行质量评价。经过初步判断,部分红砖确实存在由于没有完全烧熟导致的砖块硬度不足的质量问题。

随后,东阳市局对东阳市北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就该公司建筑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消费投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生产产品,认真开展造成产品不合格率上升的原因排查,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二是销售的产品出厂前必须经过严格检查,质量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三是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妥善处理本次消费投诉。

公司负责人承诺,会严格依照标准执行生产,并就近期公司生产的红砖不合格率上升及不合格产品出厂的相关问题开展原因排查,落实整改工作。同时积极与消费者开展沟通,妥善处理好产品质量投诉的相关问题。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消费者进行调解并达成一致意见,由公司运回其已销售的红砖,并退还消费者购买红砖费用共计11万余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