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场监管局走访调研官塘村 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8 14:3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的官塘村,风和景明,村里已经到了播种稻芽的时节了,官塘行政村村委门前的田地蓄满了水,阳光下一片白茫茫,贫困户们只待农田浸透了水,就可以播种了,而这播种的不仅仅是稻种,更是脱贫致富的希望。

4月份,巢湖市场监管局扶贫队员将政府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的政策送到贫困户手中,贫困户非常激动,都说政府政策好,更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为全面了解贫困户的需求,针对性开具脱贫攻坚“药方”,5月23日,巢湖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玉柱前往帮扶村——槐林镇官塘行政村,看望该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致力帮助贫困户拔掉穷根子。

当天下午,该局局长刘玉柱来到官塘行政村村委会,首先听取了该局选派驻官塘村扶贫第一书记张乐对官塘村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近期扶贫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随后,刘玉柱与官塘村书记魏志飞就官塘村近年来产业脱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申报旅游村等扶贫举措进行深入交流,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称赞。刘玉柱表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沟通联络,加大走访调研,大力支持官塘村乡村游建设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真切享受旅游村带来的实惠。

最后,刘玉柱上门走访紫维凤等贫困户,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住房、身体、家庭收入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能现场给予帮助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告知贫困户将困难和建议带回去,与村委商量后给予妥善解决。

在调研中,刘玉柱对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也提出殷切希望,要有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快熟悉环境,全面掌握贫困户情况;要沉下心学习,扑下身体工作,放下架子融入贫困户,听贫困户心声,解贫困户之急;要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的,深入调研,帮助村委拓宽“扶贫路”,提升“造血功能”。

据了解,2017年5月,巢湖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槐林镇9个村居以来,创新“党建+扶贫”模式,坚持以精准识别为前提,以温情关怀为导向,以产业扶贫为手段,以稳定增收为目的,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挖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2018年,为更好落实扶贫政策,有效推进扶贫工作,该局精挑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党员同志加入扶贫队伍,宣传产业脱贫政策,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计走访帮扶贫困户52次,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糕点等节日礼物960份,送去高温用电补贴、爱心捐款等慰问金8万余元。(吴俊洁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