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1-4月宁波市夏令水果进口量激增

2018-05-25 16:37:01 海关总署网

5月21日,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黄飞君正通过电脑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鲜火龙果,这批火龙果来自越南,重量约22.6吨,几小时后黄飞君就收到了宁波海关的放行信息,意味着这批火龙果很快就可以摆上市民的餐桌。

菲律宾、越南以及泰国等热带地区进口的火龙果、凤梨、芒果、榴莲等夏季水果一直倍受消费者喜爱。据宁波保税区隽盈贸易有限公司于经理介绍,由于品种和产季等原因,夏季是进口热带水果的销售旺季,所以,一般公司会提前开始准备好囤货。今年入夏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夏季水果消费的高峰期也会提前到来。这段时间公司进口的凤梨销量就很好,所以准备再从国外多进一些。

据宁波海关统计,1-4月宁波市进口水果2198吨,同比增加1.3倍,价值1360万元,增长1.7倍。主要自东盟进口,进口2185吨,增加1.5倍,占同期进口总量的99.4%。鲜火龙果进口1837吨,激增86.4倍。

生鲜水果保质期较短,对海关通关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宁波海关特别开设“绿色通道”,对水果、蔬菜、冷冻海鲜等货物实施快速验放。此外,生鲜货物还可以提前报关,在货物到达前先向海关申报,货物到达后快速完成货物审核放行。(田雅楠、夏丽玮/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