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厦门海关:环节减少 效率更高

2018-05-25 16:18:57 海关总署网

“机构改革后,不仅查验速度更快了,手续也更方便了。”5月23日,厦门嘉士通报关行业务员小李在办理完一票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后,对新海关亮相首月的变化赞不绝口。

进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实现“一次申报”,海关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实现“一次放行”,彻底告别了以往需要到两个窗口预约、两次吊柜、两次查验的局面。

以厦门东渡港区为例,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首月共对54票货物开展“一次查验”,累计帮助企业节省通关时间约200小时。

“没想到海关改革的力度这么大,速度这么快,随着海关通关环节的减少,我们已经着手整合两方面的业务。”厦门嘉士通报关行有限公司陈总说。

在提升货物通关效率的同时,厦门海关还以改善进出境旅客通关体验为发力点,将原有8个通关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现场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行李物品只接受一次查验。与此同时,将原来3个飞机登临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使飞机落地后、起飞前的各项准备时间再缩短50%。(洪佳盛、殷冷媛/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