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开展“五毛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24 15:1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儿童和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蓬莱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五毛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针对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对检查发现的生产经营不符合标准食品、“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进行查处,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

整治期间,蓬莱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对“五毛食品”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和产品合格证明查验、留存情况,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安排抽检40批次“五毛食品”,对抽检不合格的,涉及生产环节的,将对食品生产者进行核查,督促其采取暂停生产销售、封存库存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涉及经营环节的,将督促销售者立即下架、召回已销售食品,并监督经营者做好不合格食品销毁工作。

此外,蓬莱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鼓励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对“三无食品”及制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食安校园。(刘龙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