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内蒙古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深入开展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活动

2018-05-18 11:2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第19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5月16日,内蒙古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走进青山区四道沙河村委会,开展计量惠民活动。

由于乡村相对偏远,计量器具使用人员计量法律意识不足,乡村在用的很多计量器具没有能够按照国家的规定进行检定。此次活动对青山区四道沙河村及周边21个行政村的集贸市场、超市、食杂店、药店以及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计量设备和周边广大居民的血压计、眼镜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服务,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广大群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工作。现场活动中共检定、调修各类血压计210台件;戥秤248台件;电子秤22台;体重秤16台;检测眼镜31副;工作人员对33台不合格电子血压计给出了实测血压与标准血压对照表。现场发放标准砝码50块、发放计量宣传资料500余份。

为深化计量惠民服务活动,检定工作人员又到昆区友谊生鲜市场在用的40电子秤提供了免费检定服务;赴青山加油站、云龙骨科医院等地对其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和计量知识的宣传。同时为来到市质计所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的出租车司机、企业送检人员开展了计量知识的宣传。

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从2008年开始大力实施“质监惠民”工程,已坚持10余年,成为独具包头质监特色的品牌。积极开展了“计量惠民走企业、下乡村、进学校”、“社区结对共建”等活动,深入到社区、学校、北梁棚改区,以及偏远农村地区的卫生院、敬老院开展“质监惠民”活动,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计量免费检测服务。2017年以来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黄金珠宝免费检测3500人次,血压计检测900人次,水表检测110批次。切实加大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消费品质量的检验检定工作。

下一步,包头市质计所将进一步完善“计量惠民”举措,本着“忠诚、担当、团结、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继续深入推进计量惠民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和老百姓受益。谢振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