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会见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麦克尔 ∙ 柯里德

2018-05-15 14:3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张茅局长会见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麦克尔 ∙ 柯里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获悉,5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部长麦克尔 ∙ 柯里德一行。

张茅首先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能和改革现状。他指出,近年来,中爱两国双边关系良好、贸易增长迅速。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贸易自由化将有利于双边和多边领域分工合作和经贸往来。中国作为市场经济国家,将坚持对外开放政策,扩大进出口贸易,促进世界经济繁荣。目前,中国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市场需要安全、高质量的食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中方欢迎来自爱尔兰的优质农产品丰富中国市场,同时也希望相关企业承担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的底线。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爱尔兰牛肉和猪肉生产企业在华注册事宜,也致力于通过科学合理的审批程序,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优质乳品。

张茅表示,双方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工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愿继续深化与爱方在既有机制性合作框架下的交流,推动政策和技术人员的交流和培训,减少和消除贸易壁垒,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中爱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麦克尔 ∙ 柯里德表示,爱尔兰已经与全球180多个国家开展贸易往来,农业是爱尔兰的重要经济支柱,肉类出口是爱尔兰最大的产业之一。中国对爱尔兰敞开大门,爱尔兰将加大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出口产品达到最高标准,国际贸易将为爱中双方实现双赢。他还希望在今后不断扩大贸易机会,欢迎中国企业到爱尔兰投资兴业,继续与中方加强在食品可追溯性等领域开展人员交流和培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