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笑春到怀化调研深化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

2018-05-11 16:4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8日下午,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笑春在怀化主持召开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以下简称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座谈会上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就是要多放严管真服务。

在与企业座谈时,周笑春首先听取了湖南远东化肥有限公司、怀化湘鹤(集团)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缆电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乔伟生态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磷化工总厂有关负责人就质监监管工作和深化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所作的发言。之后,他指出,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省质监局已将生产许可证的审查时间由原来的六个月缩短为三个月,在此基础上,目前正提速对生产许可证制度进行进一步改革、深化,具体包括将一些审批、审查权限下放到市州,减少实施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和种类,根据产品种类不同适当调整生产许可证的期限,根据科技发展带来的工艺、设备创新变化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等,在防范廉政风险、斩断得益输送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好企业。

针对产品质量,他以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降落伞为例(他们在采购降落伞时,就是从产品中随机挑一个让企业负责人自已去跳,如果没问题就采购),要求企业以这样的精神抓质量,在从事生产、管理时,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去抓质量,这样就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长远发展。

在和市质监局座谈时,他指出,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是一件“企业欢迎、市长说好的工作”,质监部门要全力推进,从而让企业和监管部门各自回归本来角色。他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其实就是一个转变观念的过程,质监的职能职责是监管,而不是管理,管理是企业的事,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是企业,而不是质监,监管部门要尽量减少行政许可。凡是市场能决定的,就让市场决定,质监要做的就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把重心和关注重点放在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政策的行业和产品上来,用更多时间和精为企业做好服务。

市质监局部分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谢景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