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怀化雪峰山鱼腥草三个新晋地标产品正式获授牌

2018-05-11 16:1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7日上午,湖南省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下简称新晋地标产品)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怀化雪峰山鱼腥草、新晃侗藏红米和会同魔芋占据此次新闻发布五席中的三席,分别获授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监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牌匾。

雪峰山鱼腥草、新晃侗藏红米和会同魔芋的加入宣告该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此进入了两位数时代:总数达到了11个,使该市地标产品的内容更加丰富,色彩更加斑斓,故事更加迷人:

雪峰山鱼腥草,深藏于“物种变异天堂”雪峰山中的“仙草”,“白”“嫩”是她仙气的特质,“药食同源”是她普世价值的情怀。从仙界来到人间,她香飘云贵,远游江浙,穿梭川京,在创造产值愈亿元的同时,也带动着鹤中洪芷会靖通等县市区的人们脱贫致富。

新晃侗藏红米,这颗镶在夜郎国里的“红宝石”,因为侗乡人民的善良打磨而愈加璀璨,更富灵性:历经8000年之进化,她具有感官独特、营养丰富、胶稠度高、直链淀粉和碳水化合物低的明显优势,有“世界上罕见的侗藏红米”和“中国的吉祥红米”之美誉。对于她的发展,新晃有个“小目标”,到2020年,全县推广种植面积达10000亩,实现年产5000吨,销售收入过亿元。稻花香里说丰年,百姓餐桌寻常见,那时,让泰国米运往他国吧。

会同魔芋,昔时“土疙瘩”,今日“聚宝盆”。全县18个乡镇种植面积3.5万亩,带动周边县市种植5万亩,实现2519户8570人脱贫,实现产值2亿元,“小魔芋,大魔力!”这是来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肯定。“会同魔芋获批地标只是开始,今年,我们又在发力会同竹笋挤身地标行列。依托绿色资源、做好攻坚文章,是会同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现实基础和发展动力。”会同县副县长宋友淋立足县情如是说。

“挖掘一批,培育一批,发展一批,壮大一批”是该市开展地标工作的既定方针,“申报一个产品,创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是其地标工作的着力方向。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获得将极大提升‘会同魔芋’的产品附加值,这在增加农民收入、激发农民种植热情的同时,也将增加我们对于‘会同魔芋’关联产品的科研投入和开发,从而形成更利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湖南博嘉魔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果林这样展望以后的发展。

面对媒体,代表市人民政府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表示:“我们怀化市委市政府明确了食品、医药、林木、旅游四大支柱产业长远发展远景,围绕这四大支柱产业,怀化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制定了‘一县一品’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都至少申报一个地标产品。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对现有地标产品的产业帮扶力度,通过政策扶持和产业引导推动我市地标产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的当天,新华社、中国日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2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谢景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