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衢江质监分局荣获法制政府建设先进称号

2018-05-11 15:4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政府授予了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衢江区分局“2017年度法制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衢江质监分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按照上级质监部门全面建设“法治质监”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质监部门公信力、执行力、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保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衢江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为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实行严格考核和奖惩,把内部考核与外部评议联系起来,突出依法实施处理处罚、依法处理违法违纪行为,逐步形成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严格落实遵守行政案件办理规定及程序,以说理式执法促进办案能力提升,以行政指导、服务补救促进服务创新,以“四创服务法”执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以“五心服务”促进管理创新,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使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衢江还不断完善质监系统“两张清单一张网”,通过建立建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大力推进行政权力一站式网上运行工作,深化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开展“放管服”改革等涉及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完成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同时,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乡镇开发区五项权力下放、推进特种设备“即考即办”、按照“能快不慢、能并不串、能简不烦”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9项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并在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造计量器具许可签发、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等7项事项上实现了“跑零次”。

此外,衢江还着力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通过参加地方法规宣贯会、浙江省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及各项讲座,加强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的积极性和提高法律法规的实际运用能力,推进分局的法治质监建设。在法制宣传方面,衢江分局制定了《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成立了“七五”普法领导机构,充分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微博、微信、电子屏等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充分利用“3.15”、“质量月”、“安全生产月”、“国际标准化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的时机,引导消费者增强质量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产品质量、关注质量安全、参与质量监督的良好氛围。

经过以上工作的落实与加强,衢江分局先后被浙江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全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全省质监系统“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获衢江区“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并连续多年连续多年获得衢江区区级依法行政考核先进单位的称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