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颍上政企联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18-05-08 15:0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颍上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探索,积极探搭建融资平台,帮助微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推行上门走访。他们以“传信息、听诉求、解难题、办实事”为目标,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商标企业大走访”活动,将商标企业有关诉求、近几年经营效益、信誉评定等级等信息,逐户建立专项档案分别存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村商业银行备用。

推行政策引导。联合举办银企对接会,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商标法》、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程序规定》、《安徽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金融知识,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业务。

推行认定评估。在银企双方结对后,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引导企业积极配合,颍上农村商业银行对预贷款企业的商标进行价值评估,通过面对面沟通、磋商,认定商标质押贷款数额,签定相关贷款协议。

推行全托服务。他们还实行“保姆式”全托服务,对企业办理贷款登记所需的书式申请资料,分别进行全程指导,共同派人帮助企业办理质押贷款登记手续。

今年以来,该县共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登记5件,助企融资4.5千万元,有力支持了微小企业发展壮大。(刘洋 杨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