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贵州发布“三绿一红”品牌茶叶质量最新修订标准

2018-05-07 15:2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州湄潭5月7日电 (石小杰)5月6日,在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新修订的《贵州“三绿一红”品牌茶叶质量标准》,该标准将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贵州“三绿一红”品牌茶叶质量标准是指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最新修订并通过技术审查的《都匀毛尖茶》《湄潭翠芽茶》《绿宝石绿茶》《遵义红红茶》等4个省级地方标准。

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孟宇光介绍,本次修订4项标准,主要基于贵州省茶叶种植、加工水平的提升现状和大量检测数据的分析结果。一是补充了相关的理化指标,进一步突出了贵州茶原料持嫩性好的特色品质。二是提高了安全指标,其中,污染物限量指标铅严于国家标准1.2倍,农药残留限量指标吡虫啉、草甘膦、虫螨腈、啶虫脒、联苯菊酯、茚虫威等6项指标均严于国家标准,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安全要求。

近几年来,贵州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产、学、研各方面人才和技术资源,通过持续不断的制定、修订标准,编制了由81项标准构成的《贵州茶叶标准技术规程》,覆盖了从茶叶种植、加工、冲泡等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形成了协调配套、系统完备的茶叶技术标准体系。2013年,贵州获得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为保障贵州茶叶安全、健康、高品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截至2017年,贵州省茶园面积已达700余万亩,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位,全年茶叶产量达32.7万吨,茶叶加工企业共4149家,总产值达361.9亿元。

据贵州省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数据显示,贵州绿茶先后通过德国Galab、中国香港SGS和德国Eurofins等多家世界权威检测机构的农残检测,通过欧盟463项检测标准,已销至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地。

“标准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是产品质量的重要技术基础。”孟宇光表示,贵州下一步将始终围绕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标准供给质量,推动贵州茶产业不断迈向质量新高端。(完)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