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温州实现国内特检机构首次网上检验一站式服务

2018-05-04 23:5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温州市特检院“特种设备用户自助管理系统”再次升级,开通了包括电梯、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在内的全类别定期检验自助申报功能。至此,特种设备定检网上申报实现全覆盖,这是国内特检机构首次实现网上检验一站式服务。用户可通过系统完成“网上报检、线上缴费、电子票据、现场检验、电子报告、自助打印”等环节,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据悉,温州市目前在用特种设备110472台套,在用单位31820家,今年全市计划定检特种设备81361台套。此次升级上线,使网上办理定期检验全过程实现全覆盖,真正为用户实现办理所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一次不用跑”,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少费用2000万元。今后,该院还将继续研发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网上报检系统,并在温州特检公众号中开发移动端报检平台,让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服务事项网上、手机端办理全覆盖。针对检验效率,还将在检验APP中增加报告审核、批准模块,完成移动端出具检验报告功能,逐步实现检验移动端办公。在保证检验质量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检验过程再提速10%以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