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8-04-23 11: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上级有关业务部门的部署,采取五项措施,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是降门槛。在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时的出资形式、行政冠名、前置审批、名称核准、经营场所等多方面放宽限制,最大限度降低准入门槛。通过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实施“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改革,创造“宽进”的市场准入环境,切实为企业松了绑,解了绊,为市场添了活力,

二是减审批。严格执行国务院决定保留的28项和法律规定的4项前置审批事项,其它事项一律改为“先照后证”。

三是免收费。免收企业、个体户注册登记费用,不得收取包括工本费在内的任何费用。

四是简环节。涉企证照大幅精简,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开展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减少企业办事环节。

五是少“跑路”。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发挥电子化、网络化的优势,实行“互联网+工商登记”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树立“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概念,通过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让企业登记从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全部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实现了“零费用、不见面、无纸化”的目标,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办业务。截止目前,全县办理全程电子化无纸营业执照286户。

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15户,注册资本398170.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新登记户数增长20.44%。其中:内资企业33户,注册资本55550万元;私营企业512户,注册资本274683.4元;个体工商户1284户,资金数额39717.2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86户,出资总额28220万元,成员总数1248人。(刘洋、路世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