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嘉兴南湖部署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

2018-04-22 09:5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嘉兴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制定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面推进2018年特种设备各项重点工作,着力保障南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落实各方监管责任,强化合力协同推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充分发挥区特种设备安全委员会作用,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督查、指导与考评,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领导责任,加强与安监、经信、发改、住建、服务业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动协作,常态化开展特种设备联合监督检查。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执法宣传结合。推动企业严格履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定责任义务,按规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作业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以及“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安全宣传活动,普及特种设备法律常识及安全使用知识。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能力。

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广应用《浙江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试行)》,指导和督促企业开展风险自辨自控和隐患自查自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计划,重点开展锅炉、工业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确保重大隐患整改率达100%,全力保障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坚持监管方式创新,强化电梯质量安全。推动公众聚集场所电梯责任保险,提高责任保险覆盖率,发挥保险的事故赔偿和风险预防作用,促进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水平提升;继续实施电梯维保视频流动监控抽查,进一步扩大至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稳步提高南湖区电梯维护保养总体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