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8年一季度池州市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出炉

2018-04-20 14:5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安徽省池州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官网4月19日消息,2018年一季度池州市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出炉。

一、质量基本状况

(一)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

一季度,全市共组织开展对 39 家生产企业进行市级监督抽查,抽查样品50组,已检验的墙体材料20组、工业硫酸3组全部合格;预拌混凝土、水泥在检验中。

(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

一季度,依据省质监局、市安委会的文件要求,全面部署,积极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平稳,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特种设备事故。

(三)质量申诉及缺陷产品召回情况

一季度,池州市工商质监系统12365举报投诉中心受理举报、投诉和咨询共计13起,其中,解答消费者关于产品质量的相关咨询2起,受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举报3起、投诉8 起。

从投诉举报类别来看,特种设备类5起、产品质量类5起、计量类1起,分别占举报投诉总量的45%、45%和 9 %

从投诉产品类别来看,电梯、加油机、家电类举报投诉量列前三位。

(四)品牌建设情况

一季度,全市共推荐2家企业申报“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50佳”,培育20家企业申报安徽名牌,一家组织和一名个人申报安徽省政府质量奖。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市共有有效安徽名牌56个,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11家(含市长质量奖提名奖3家)。

(五)质量技术基础工作

计量。一季度,全市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项,累积124项;强制检定7736台工作器具,开展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抽查40批次,抽查合格率为100%。

标准化。一季度,全市新增行业标准制定项目2项、主持制定完成全国性团体标准1项、报批(待发布)地方标准1项;新获批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遴选上报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

认证认可。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市共有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98张,获证企业32家;共有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37张,获证企业255家。一季度新增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5张,新增获证企业2家;新增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7张,新增获证企业23家,其中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2张,新增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1张,新增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1张。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季度,全市12365中心共受理电梯举报投诉5起,占总举报投诉量的45 %,其中有部分小区的电梯问题连续几年都有群众投诉。经调查了解,这些小区的电梯运行时而正常、时而故障,正常的维保工作无法彻底解决问题,需要更换重要配件,费用高昂,开发商规避责任,业主不愿承担,物业及维保公司无力承担,电梯问题成为顽疾。下一步,全市将推进电梯“物联网”信息化建设,利用物联网管理信息化建设的电梯安装、维护保养、日常监督抽查的结果数据,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及时更新改造老旧电梯。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宏观质量管理,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共治格局,坚持不懈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市、区)建设,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产品质量水平提升。

(二)夯实质量技术基础

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标准化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加强标准互认、交流和合作,建立健全技术、专利、标准协同机制,提升优势产业标准话语权。充分发挥池州市能源计量中心作用,提升计量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水平。加强认证认可工作,大力发展自愿性认证。

(三)加强产品质量监管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力度,提高抽查覆盖率,突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重点,兼顾重点消费品。同时,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力度,做到处理到位、整改到位 。

(四)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构建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铸安”行动,重点开展电梯、厂内机动车辆和气瓶专项整治,加大对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和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职业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