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采取有力措施推进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

2018-04-16 17: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精神,落实《2018年法治质监建设工作要点》(皖质办发〔2018〕17号)和《滁州市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滁府法领〔2018〕1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工作推进力度,加快建设法治质监步伐,日前,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制定了《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从4个方面,明确了16项依法行政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明确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一把手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第一责任人的责;制定依法行政考核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压实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机制保障,提高决策水平。落实规范性文件管理机制,做好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工作;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做好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审理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围绕质监职能转变,完善质监法治实施体系。深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 “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效提升依法行政执行力;建立健全质监工作清单制度,动态调整质监工作权责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为质监部门履职尽责提供法治支撑。

  四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落实质监法治监督体系。持续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做好权力运行监管细则的动态调整、公布和落实,确保权力运行监管要求、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追溯、保障措施等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规范行政处罚裁量行为;以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通报、整改等为抓手,监督、指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法制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质监法律法规为主体,党内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为重点的法治专题讲座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开展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坚持将法治思维贯穿于质监工作全过程。(马辉 周丹)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