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质监局部署开展2018年“质检利剑”行动

2018-04-13 17:3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甘肃省质监局印发关于《2018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2018年度“质检利剑”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和区域集中整治力度,持续保持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悉,今年的“质检利剑”行动将以消费品、农资、建材产品、汽车配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器为重点的消费品打假将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以化肥、农膜、滴灌带为重点的农资打假将重点查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和短斤缺两等计量违法行为,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以钢材、电线电缆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打假将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去产能”工作,严厉查处生产淘汰落后建材产品违法行为。以滤清器、内饰、汽柴油等为重点的汽车配件和柴汽油打假将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未经认证出厂、伪造或留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查汽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掺杂掺假、虚标标号、无证生产以及计量违法行为。以消费品、生产资料尤其电商产品区域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将对主流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率高、发生社会反响强烈质量事件、质量违法行为较多的区域进行质量问题排查,摸清重点区域企业数量、整体质量水平和质量违法趋势,制定相应措施实施分类整治,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

《通知》明确提出,要全力加大质量违法线索摸排力度,执法查处力度,区域整治督导力度,执法规范化建设力度,要积极探索执法打假后续质量技术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开展执法打假后续服务,帮助企业整改问题,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马计)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