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鄂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天然气生产企业计量器具和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

2018-04-13 16:5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加强对天然气生产企业的计量器具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9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天然气生产企业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和特种设备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在用计量器具和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摸清企业的压力表送检情况,以及是否配备已检定好的备用压力表;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表是否都经过强检,并张贴强检合格标志。工作人员从现场入手,根据在用压力表查找检定证书和合格印证,现场抽查压力表合格印证,所有压力表都已按规定申请了检定,按要求配备好了备用压力表。检查了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的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等。

现场检查中,要求企业管理人员不能忽视计量器具的检定,任何一个压力表的漏检,都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强化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制意识及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王锐 刘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