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 西>>

广西检验检疫局南宁机场办成功处置一入境急救旅客备降航班

2018-04-11 16:2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31日,广西检验检疫局南宁机场办成功处置一入境急救备降航班。当天6时55分,一架自泰国曼谷飞往中国天津的CA750航班,机上有旅客因多次呕吐、腹泻出现晕厥症状,备降南宁机场。早已守候的检疫人员立即登机,经检疫查验发现,共有两名旅客有胃肠道症状。一名64岁的女性旅客症状较重,脱水症状明显,经检疫人员简单登记后立即由机场救护中心的急救车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另一名59岁的女性旅客症状较轻,神志清楚,被引领至检疫排查室进一步排查。该旅客要求在南宁直接下机,检疫人员在征得其同意后,采集血液、肛拭子、咽拭子样本送广西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随后放行。同时,检疫人员对该航班上的餐食、餐具及饮用水进行采样并封存,对该航班进行防疫消毒,同时电话提醒天津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航班后续航程的情况。

当天中午,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旅客经补液等对症治疗后明显好转,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当天下午从南宁乘坐航班返回天津;另一名旅客当天从南宁乘坐高铁去往贵阳探亲,4月2日下午,广西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报告,该旅客肛拭子诺如病毒GⅡ型核酸阳性,诊断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该航班的餐食、餐具及饮用水未发现细菌超标情况。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腹泻,这是广西检验检疫局连续三年在来自东南亚的航空器上发现旅行团旅客消化道腹泻病例,警示出东南亚食品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消化道传染病、食物中毒风险需要给予关注和重点防控。建议广大旅客出境前到当地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了解目的地国家传染病流行状况,提前做好防护准备;在境外旅行时关注食品卫生安全,选择正规餐饮机构就餐,尽量食用彻底煮熟的食物,饮用煮沸的开水或瓶装饮用水,在境外还应注意做好防蚊虫措施;入境时如出现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检疫人员申报,离开口岸后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和接触史,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