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服务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2018-04-04 17:1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3年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标准化和品牌战略,瞄准省级以上品牌,坚持制定国家与行业标准、争创驰名与著名商标一起抓,示范创牌一盘棋,一企一牌搞培育,一业一策抓落实,一着不让强推进,服务实体经济稳健发展,推动产品转型质量上台阶、产业升级发展提质效。

强劲驱动制定国标行标。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引导鼓励企业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抢占话语权。2015~2017年累计制订并发布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主要分布在石油装备、机械、化工、建材等行业,累计102项。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2015年建湖县获批建设的循环经济、高新技术自主创新、农业等3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持续建设,2017年11月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目前,该县已分别通过验收的省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3个、高新技术自主创新标准化试点2个。2017年该县还新获批建设且大力推进的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

强势助动争创驰著名商标。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企业增强商标意识,争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3年来,助力企业获得省级以上商标12件,其中驰名商标5件、省著名商标7件。目前建湖县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3件、省著名商标53件。驰名和著名商标分布在石油装备、机械、节能电光源、制绳等特色产业,以及传统优势产业、农业、服务业,助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强力带动争创名牌产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质量品牌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培育和发展省名牌产品,强化产品质量管理,2017年强力推动石油装备产业成功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发挥创建国家级品牌的带动作用。3年来,建湖县4家企业4个产品被认定省名牌产品,主要分布在石油装备、机械、轻工等行业,目前该县拥有省名牌产品57个。

强化推动诚信计量建设。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计量为民,加强计量宣传,狠抓民生计量监督管理,规范贸易计量行为,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3年实现大突破,累计新增17家。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建湖县分别新增了7家、5家、5家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涉及卫生院、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眼镜店、加油站,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计量技术支撑。(李翔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