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海南省>>

清澜工作站助力2018年海南口岸首批章雄鱼苗顺利出口

2018-04-04 16:0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4月2日,装载13万尾、货值5590万日元章雄鱼苗的“第三十八住宝丸”顺利出境,标志着海南2018年章雄鱼苗出口季正式拉开大幕。

章雄鱼苗是季节性出口产品,为保证其成活率,缩短装卸时间,清澜工作站以“三互”大通关改革为指引,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即检即放”工作机制,多举措助力章雄鱼苗快速通关出口。一是开展风险评估和业务指导,确保出口鱼苗质量安全。开展章雄鱼苗疫病监测,有效掌握养殖风险状况,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为促进章雄鱼苗多出快出提供科学把关依据,并帮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疫制度建设、加强饲养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二是与口岸查验单位开展座谈交流,明确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提前与清澜海事局做好联系配合,细化责任分工,建立沟通协作制度,落实《口岸查验单位一次性联合检查实施方案》,联合各口岸查验单位实施“一次性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章雄鱼苗装运船舶通关查验效率。三是科学部署调配人员,确保企业便捷通关。清澜工作站距离万宁大洲岛往返里程近300公里,为确保船舶通关顺畅,清澜工作站科学部署,建立24小时预约查验制度,检验检疫人员提前就位,有效落实“即检即放”工作机制,助力企业顺畅通关“零等待”。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