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祁阳: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商店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

2018-04-03 16:4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湖南省祁阳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委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商店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共检查学校81所,其中中学26所、小学30所、幼儿园25所。其主要好的方面,一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普遍增强。祁阳一中、二中、四中、职业中专等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体制,强化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岗位责任。二是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不断改善。各学校对食堂的设施、设备等硬件建设都加大了投入,大部分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都基本符合要求。三是学校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有效推进。多数食堂和商店办理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大部分学校商店所销售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的标准,索证、索票和安全制度健全。四是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各学校建立健全了食品采购验收、卫生督查、食品留样、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抓好检查落实。但从检查中也发现不少突出问题,主要表现是无证经营和许可证过期、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不落实,学校食堂条件设范不完善及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对此,检查组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并督促相关学校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作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者,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必须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悬挂醒目位置,建立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登记,加强从业人员、操作间、库房管理,做好“三防”、食品留样、剩余饭菜处置,让学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吃的满意。要加强对校园商店管理,建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登记,不进麻辣食品,严禁经销“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霉烂腐变食品。要加强学校饮用水管理,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饮用水。(谢交进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