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2018-04-02 10: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明创建展新风 砥砺奋进普新篇

——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文明,浸润着一个机关部门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个机关部门的精神高度。2017年,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顺利通过文明单位复查,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进入2018年,分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为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广泛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文明之花在分局璀璨绽放。

2018年初,该分局党组专门研究并召开了年度精神文明创建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齐抓共管共同创建的工作体系,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措施到位,检查监督到位,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的工作格局,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打牢了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文明创建

该分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精神文明创建这一方针,强化思想建设,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实,同时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稳了分局干部队伍的思想之舵。

通过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作用,指引党员干部更好担当起自己的历史使命。

开展主题教育 凝聚文明共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相继举办了“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为主题的系列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教育和引导,自觉的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围绕质监文化 丰富精神内涵

以质监文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谐质监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质监精神、核心价值观理念的机关文化,开辟了党员活动室、荣誉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建设质监文化长廊,设置创建宣传专栏,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推送质监工作信息,转发弘扬社会正能量信息,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 塑造文明形象

 

为关心关爱女性职工,进一步激励工作热情,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凝聚力,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在妇女节当天,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活动,纪念属于女性员工自己的节日。

为树立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爱护环境、节约共享的理念,在植树节当天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园博园西区绿化带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绿化大地,涵养水源、净化空气,为加强建设生态文明和改善环境贡献力量。

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关爱空巢老人、关心支持残疾人献爱心”等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去亲人般的关怀,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组织分局党员干部到新郑市辛店镇后高庄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在元宵节,组织分局志愿者到园博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将传统美德融入点滴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社会上广泛传播,营造出一种助人为乐、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

通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全体干职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营造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把分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潘嘉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