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白云区持续开展三元里皮具商圈打假整治工作

2018-03-31 23: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3月份以来,广州白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三元里地区皮具商圈专项整治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成功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皮具箱包、服装一批,依法立案查处18宗。

一是打主动战。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提出要将整治时间延长至全天覆盖及节假日,将整治触角逐步从专业市场延伸至写字楼、城中村和出租屋周边,并通过常态化清查、多部门联动、布点值守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

二是打联合战。加大与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充分发挥公安、居委及物业管理方的作用,把出租屋、商业写字楼、物流快递点作为清查的重点,力求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全方位的清查整治。目前,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周边的物流打包点目前已经全部停业整顿。

三是打攻坚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宗”的宗旨,持续保持对辖区内“制售储运”假冒伪劣商品的高压打击态势。采取严打市场与周边清查同步进行、全面清查与布点值守相结合的措施,以白云皮具城为中心,辐射商圈周边专业市场和相关经营店档,坚持每日派员进行全面检查,并实行工作每日一报制度。

四是打制度战。加大行政指导力度,积极推进商品质量承诺制,要求属地所贯彻落实“一会、一谈、两书”制度(即召开一次市场开办者会议、开展一次行政约谈、签订《不销售假冒伪劣和侵权商品责任书》和《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近期,白云区局联合三元里街道办先后召开了2次皮具市场开办者会议,并对辖区内的6个专业市场进行了约谈,三元里皮具商圈内的全部市场均已签订了《不销售假冒伪劣和侵权商品责任书》和《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李爱华 陈晓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