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鹿邑质监局结合春耕生产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3-28 10:3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之际在于春。中原大地已至春耕时节,连日来,河南鹿邑质监局把精准扶贫与春耕生产结合起来,该局局长张卓宇带领班子成员,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多次深入定点扶贫村观堂镇杂姓营村了解贫困户春耕生产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搞好春耕生产。

该局认为,搞好农业生产既是贫困户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他们一年生活的基本保障,更是他们如期脱贫的基础。为此,在春耕来临之际,该局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情况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登记造册,然后根据各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对应的帮扶措施。

目前,该局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将贫困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分成三大类:一是缺乏劳力的贫困户。针对此类贫困户该局组织12名志愿者,分3组对4个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重点帮助他们施肥、播种、除草,直至春耕结束。二是经济特别困难的贫困户。此类贫困户共有3家,该局积极筹措资金或向有关部门协调资金,帮助他们购买必要的生产资料,确保他们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第三类是既没有劳力又无力购买基本生产资料的农户。针对此类2家贫困户,该局已经落实帮扶资金和志愿人员,确保他们春耕生产无忧。(杨新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