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学会牵头制定临床细胞治疗国际标准

2018-03-26 15:3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刘荫) 记者25日获悉,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国际神经修复学会联合制定的《神经修复临床细胞治疗指南》在细胞治疗专业世界权威杂志《细胞移植》发表。这是世界临床细胞治疗(除血液系统细胞治疗外)第一个行业专业指南。

神经修复学领域的这一专项技术指南对细胞类型命名原则、细胞质量控制、细胞治疗适应症、细胞治疗禁忌症、安全评价、效果评价等事项,均做出了详尽规定和实际可操作执行标准。

据悉,该指南是在中国学会制定的相关标准基础上,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征求学界专家各方意见、数轮讨论修改后制定的行业国际标准,是中国医学界进入当今某些领域引领国际医学与健康领域发展的典型。此前世界上缺乏最基本和可操作执行的临床细胞治疗国际标准。

据悉,该指南的出台将有利于改变神经修复临床细胞治疗专业无章可循的状态,为世界各国政府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参考指标和依据,推动世界和中国神经修复临床细胞治疗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此外还将有利于促进神经修复细胞治疗尖端技术的创新发展,实质性地推动神经修复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惠及患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