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合作联盟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8-03-26 11:2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20日,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合作联盟座谈会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举行。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孙志,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处室、内蒙古地区6个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呼和浩特市口岸办、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联检联运单位及各航空公司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共计55人出席了座谈会。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作为本联盟的倡议发起单位,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成立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合作联盟的目的以及机场办事处的主要工作。满洲里、二连浩特、包头、呼伦贝尔局以及鄂尔多斯办事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航空口岸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本联盟的成立有利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内蒙古建设成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稳定屏障的重要指示;有利于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筑牢国门安全;也有利于整合全区检验检疫资源,适应和助推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快速发展;也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内蒙古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工作,提升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执法把关服务水平。呼和浩特海关机场办事处、呼和浩特边站也介绍了相关业务情况。

合作联盟单位通过了《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合作联盟章程》,联盟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内蒙古国际航空口岸检验检疫联盟合作协议,并就联盟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孙志副局长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持续完善内蒙古航空口岸检验检疫监管体系。探索创新、高效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明确查验重点,着力做好前期的入境货物的风险评估工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升工作效率,压缩检疫放行时长,使航空运输在时间上的优势进一步获得价值体现。推动航空口岸检验检疫监管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建立完备的入出境交通工具、人员、行李、货物、邮包等的口岸检疫查验机制。

二、要扎实推进航空口岸业务理论体系建设。根据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各类业务规程,参照外省乃至国外优秀航空口岸的成熟经验,紧扣新时代检验检疫工作的新要求,明确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各航空口岸的作业指导性文件及相关规章、制度。

三、要扎实推进检验检疫质量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各类行政许可流程,加强质量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继续扎实推进检验检疫党建标准化工作,打造党支部联盟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联盟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就一线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经验交流,互帮互促,共同争创“航空口岸联盟示范点”,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从而形成具有边疆特色的航空口岸联盟品牌。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