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马鞍山市质监局深入开展“质量知识五进”活动

2018-03-23 23:5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年来,马鞍山市质监局不断创新质量工作机制,勇于探索质量工作方法,将质量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部署、协同推进,深入开展质量知识进机关、企业、社区、乡村、校园的“质量知识五进”活动,持续推进“质量马鞍山”建设。

质量知识进机关,质量教育贴近政务建设。把质量工作内容纳入该市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开设质量大讲堂,邀请国内著名质量专家为机关干部授课;利用国家钢铁及制品质检中心技术服务平台等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传播质量文化。

质量知识进企业,质量教育贴近企业管理。对该市获得任职资格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实行资格证书、聘任书、授权书“三书”管理,当前,该市共有近1000名企业首席质量官正式上岗。截止2017年底,该市先后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8期,培训1200人,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全覆盖。

质量知识进社区,质量教育贴近百姓生活。在该市半山花园社区、新风社区率先建设市级社区质量文化建设示范点,举办“质量知识课堂”“建设质量强市共享美好生活”进社区广场等质量知识宣传活动20余次,并发挥社区质量服务宣传队、合唱队等群文团队的作用,创作“质量强市”快板和“质量强市”诗集等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将质量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质量知识进乡村,质量教育贴近基层群众。向“农家书屋”配备质量书籍,开辟质量图书专栏,张贴宣传画,订阅《中国质量报》,增强农家书屋吸引力,将质量月、消费者权益日、旅游日、食品药品宣传周、全民阅读活动等延伸至农村,提高村民的质量安全意识。

质量知识进校园,质量教育贴近课堂教学。在该市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开展质量知识普及教育。编制《马鞍山市中小学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向该市378所中小学校赠送读本;将质量知识教育纳入该市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开设质量课程,明确课时。相继开展计量知识进校园、标准化知识进校园、特检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学生2000余人。(程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