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泸州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会

2018-03-22 15:5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3月21日上午,泸州市质监局召开质监工作会,总结2017年全市质监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泸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闯作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邀请了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邓彬列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显波主持。

会上,梁闯作了题为《牢记初心匠心治局以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质监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局大力支持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大质量、大品牌、大标准三大格局,深化质量提升、质量惠民、技术助力三项行动,强化科研创新、人才素质、依法行政三个建设,守住质量安全、廉洁从政、从严治党三条底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配合全市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环保督查迎检和基层治理工作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闯从质量特征更加清晰、质量工作矛盾变化、质量工作责任重大、矛盾和问题必须重视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质监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他要求,要牢记初心,扎实做好2018年质量技术监督工作。2018年,全市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国、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供给侧经济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开启质量强市建设新征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高质量、高品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根据该思路和要求,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质量设计,推进多元共治。全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的学习宣贯和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二是狠抓标准引领,掌握质量优势。以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出台为契机,加强宣贯培训,鼓励企业制标采标,加快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进标准化工作创新,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三是狠抓质量管理,改善质量供给。开展精准质量提升活动、质量对标行动、质量调研工作,推动该市产业结构向中高端方向发展。四是狠抓质量基础,厚植发展土壤。夯实计量、认证认可两个基础,推进质量诚信建设,在供需两侧建立“你诚信、我相信”的良性互动。五是狠抓质量品牌,彰显泸州制造。加强品牌培育,推进品牌创建,实施品牌管理,形成企业争创品牌、社会关注品牌、群众选择品牌的良好环境。六是狠抓质量监管,保障质量安全。围绕社会治理进步,加强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和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放管结合、并重,全面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七是狠抓质量惠民,关切热点民生。深化计量惠民行动和“质检利剑”行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增加社会各界的质量获得感。八是狠抓技术建设,做强产业支撑。推进技术平台建设,提升技术能力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全力服务泸州经济社会发展。

梁闯强调,2018年定位为“匠心治局”之年,希望全市系统干部职工都培育一颗“匠心”,做有质量的质量人,全力以赴质量强市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坚持执纪问责常态化,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反“四风”,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要持续推进质监改革创新。主动融入该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总体目标,在大局中彰显质监职能,发挥质监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抓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对上承接、对下下放,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试点政策和审批权下放。加快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拓宽质量监管视野、延伸监管链条、提升监管成效。三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法治建设,大力推进质监依法行政账图模式;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扎实、本领过硬、求真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质监干部队伍。四是要广泛弘扬质监发展正能量。强化目标考核,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注重舆论引导,树立崇尚卓越质量的导向;加强督导落实,提振担当作为的士气,推进泸州质监事业再迈新台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高质量、高品质。

会上,合江县工质局、龙马潭区工质局、纳溪区质监局、市局标准化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县质监局(市监局、工质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局副科以上干部,高新区、长开区质监分局局长,直属单位、国检公司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