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湖南省>>

加快创新引领 做强质量基础

2018-03-22 15:5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8年3月16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带队到湖南省质监局考察交流,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构建“质监+科技”质量发展模式、做强湖南质量基础进行了探讨。

欧阳彪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坚持走创新驱动、开放发展、质量强省的转型升级之路”,许达哲省长在湖南省质监局调研时特别强调“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紧跟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湖南省质监局坚持“科技兴检”、“技术立局”,质量技术基础体系已较为健全,湖南省本级设有质检、计量、质量与标准、特种设备、烟花检验等技术机构,全省拥有烟花爆竹、工程机械2个国际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19个国家级质检中心,62个省级检测中心,副高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206人,硕士以上学历193人,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下一步,希望湖南省科技厅在湖南省NQI专项设置、科技成果奖励、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打通创新引领与质量强省的关键节点,共同凝聚质量科技合力,开展科研攻关,将质量强省建设落到实处。

童旭东考察了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听取了质监科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他表示,当前,质量摆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湖南质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下一步,将与湖南省质监局加强合作,全力支持把NQI项目打造成长株潭自创区的一个标志性工程,着眼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争取做出成绩、做出影响、做出经验,充分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同时,将更加重视标准创新的作用,把“质量标准”纳入省科技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目录中,进一步加快标准成果产业化进程,提高全省产业和科技竞争力。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杨亲鹏、总工程师李丁,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以及相关处室、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