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防控措施应对全球流感高发

2018-03-20 16:5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更新的全球流感疫情报告显示,近期北半球温带地区流感活动度持续增强,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流感疫情,欧洲北部、东南部以及中国、日本、韩国近期流感病例也在持续增加。

2017年12月1日以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流感病毒核酸阳性88例,较上年同期增长363.16%。针对全球流感高发的态势,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口岸防控。

一是严格口岸检疫查验。加强口岸出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对发现或申报有流感样症状的出入境旅客,按规定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与快速检测,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防止疫情传播。

二是加强出入境人员健康服务。在口岸现场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及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对出入境人员开展健康宣教,加强旅行健康服务,提高旅客防病意识和能力。

三是完善检测技术保障。河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在做好出入境人员健康体检的同时,做好口岸可疑病例样本的实验室检测,为口岸传染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发挥河南省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协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卫生、海关、边防、旅游、民航等部门协作,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保障流感暴发期口岸安全稳定。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做好流感预防措施,旅行期间出现不适及时就医,入境时如有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等流感样症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以便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