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质监局五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8-03-20 14:1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水平,3月14日,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积极响应盟委行署“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出台系列举措推动确保优化全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明晰质监部门职责权限,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各类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开,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对决定取消的审批项目,加强事后监督。

二是优化监管环境。全面清理本级部门行政权力,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防止出现监管“缺位”和管理真空。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建立了“双随机”抽查机制,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规范监管行为。实施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降低风险隐患。

三是优化创业环境。扶持有积极性、具备条件的企业争名牌、创名牌。加强对名牌产品的宣传,提升名牌产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指导重点企业发布质量诚信报告,依托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系统,加强质量信用数据归集录入,完善企业质量信用信息。

四是优化发展环境。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区域性产品整治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双打”和“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破坏市场经营秩序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手段,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

五是优化机关环境。通过明查暗访,发挥行风监督员的作用,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对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接受企业宴请和接受礼品礼金的人和事作为整治重点。切实规范干部行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执法不公、推诿扯皮等违规违纪现象。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张舵 孙丽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