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

2018-03-19 12:3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基础,增强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意识,实现该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根本目标,泗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切实措施强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成立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一把手进行统一协调领导。组织特种设备股和稽查队2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基层进行一对一服务和指导,力争取得实效。

二是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泗县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了有30多家单位参加的标准化管理推进会。会议详细解读了标准化管理的要义,需要做的具体工作,考核标准及时间进度节点。会议现场向使用单位发放宿州市特种设备标准化管理手册30余套。

三是大力抓好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市场监管局派出业务骨干对安徽和佳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培训指导。力争今早建立该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标准化样板企业,向全县推广。

四是加强执法引导。对未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无证、档案管理不善、未进行定期检验等达不到标准化管理的使用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责令整改。对拒不进行整改的报县政府安委会进行挂牌督办。

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是实现特种设备规范管理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安全系数的基本保障,泗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推进,确保泗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甫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