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海南省>>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微型消防站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03-15 17:3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12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楼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按照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要求,海南局从实际出发,以提升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核心,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局综合实验楼防火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严格要求,筑牢基础。为确保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通知》要求,按照建设标准和要求对微型消防站选址、设备器材配置、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确保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各项软硬件条件均达到标准。二是强化保障,稳妥推进。立足实际,积极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保障工作。购置配备消防灭火战斗服、防火防护靴、消防头盔、手套、安全绳、水带、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破拆斧头等消防装备。同时,将保安、水电工编入义务消防队伍,结合特点细化人员分工,确保微型消防站设备齐全、人员充足。三是加强培训,确保质量。严格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确保全员岗位职责明确,器材装备操作熟练,灾情处置程序科学,各岗位人员既能胜任本职岗位,也能担负站内消防任务。通过定期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和在岗消防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演练,保证实效。按照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职能,定期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初期火灾排查、人员疏散、火场控制等相关战术演练,检验微型消防站应对和引导公众逃生能力,确保消防预案有效可行、火灾处理方法正确有效、应急响应迅速沉着、防(灭)火技术精湛娴熟。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