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2018年度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会议

2018-03-13 17:1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9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8年度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对全国检验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检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施宗伟的书面批示。副局长邓旭旗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施宗伟在批示中肯定了2017年广东局检验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检验监管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要牢固把握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再创广东检验监管工作佳绩!

邓旭旗在报告中总结回顾并肯定了2017年广东局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他强调,2018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质检总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和全国检验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质检总局党组“十二字”方针及对广东局提出的“四个出经验”和“率先建成质检系统现代化强局”目标要求,紧扣“五五一”发展战略,以完善进出口商品风险预警快速反应监管体系为中心任务,全面开展质量提升和管理提升行动,提升检验监管改革创新水平,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升改革创新水平。加强制度创新、监管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智慧检验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实施风险监测,强化质量追溯,完善进出口商品风险预警快速反应监管体系,推动检验监管新模式落地。二是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叫响“质量提升年”,加强“四维度”管理,强化示范区建设,统筹推进消费品“三同”工程,做好宏观质量分析,持续推进“打假”,推动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完善监管制度,加强重点敏感商品把关力度,实施精准高效监管,创新集装箱检验监管,大力开展“口岸天平行动”,牢筑国门安全保护屏障。四是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推进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大力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新兴业态发展,以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广东经济发展大局。五是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大力提升业务规范管理,提升智慧检验监管信息化水平,强化检验监管执行管理,夯实建设现代化强局基础。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