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天津检验检疫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

2018-03-12 16:1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以下简称《意见》)之后,天津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天津局”)立即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意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并结合天津局实际,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意见》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夯实基础,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天津局将在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和天津局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讲座、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全局干部职工的专题培训,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认证、掌握认证、善用认证的良好氛围,将质量认证理念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为进一步提升质检管理与服务水平夯实基础。

二是由点及面,在加强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以及天津局网站、微信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渠道,广泛向社会进行宣传动员,积极联合相关单位,面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组织开展专题宣贯活动,形成宣传合力,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等方式,开展各种宣讲解读、采访报道、咨询服务等活动,普及质量认证知识,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广获得质量认证企业及产品,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

三是有序推进,在增强实效促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以“质量提升行动年,认证认可在行动”为主题,成立质量帮扶小组,对辖区企业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重点帮扶行动,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增加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推动地方政府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和配套政策,落实组织机构和经费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