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稽查打假>>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所多措并举开展“两节”打假专项活动

2018-03-06 16:4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两节”打假工作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在“两节”期间消费安全,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所按照区局“两节“打假工作专项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进一步净化辖区市场消费环境。

一是所所联动、股所联动,突出打假的权威性。加强与区局业务股室及兄弟所沟通协调,实现优势互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

二是政企联动,突出打假的指向性。主动联系名酒、日化、家电等知名企业,与名优品牌企业联手开展打假行动;积极听取企业诉求,调动企业打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企业识假、辨假专业优势,联合企业摸排线索,确保实施精确打击。

三是全面检查,突出打假的全面性。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错时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查市场,从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商品来源、包装装潢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加强对超市、大型服装店、“名烟名酒”店等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检查,借助信息系统,查找异常、案源,对辖区市场进行精细监控。近日该所连续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车辆8台次,对云集商业街附近的8家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对代购销售无中文标识进口商品(食品)、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侵权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四是畅通渠道,大力宣传,突出打假的社会性。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基本鉴别知识,引导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消费者维权打假意识、能力,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发挥群众参与打假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营造良好的市场执法环境。

截至目前,查获假冒白酒356瓶,傍名牌服装鞋帽30件,假冒化妆品120瓶,过期食品20公斤,案值6万余元。 (梁斌 通讯员: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