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许昌检验检疫局助力许昌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8-03-02 14:0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许昌检验检疫局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实施大工程、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构建大平台为主要抓手,强化规划引领,“三管齐下”全力推进许昌物流业加快转型发展。

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一是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通过示范区建设,把日常监管工作安排在种养殖和生产加工全过程,减少出口时的检验监管,力促快速通关;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采用和国际接轨的产品检测标准,提高产品质量以符合国外高端市场准入要求,避免因质量问题影响通关时效。二是简化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流程,缩短备案时限,实现“无纸化”备案,在确保出口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降低“门槛”,培育更多出口主体。三是推广“通报、通检、通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出口直放,进口直通”等检验检疫监管放行模式,进一步加快验放速度;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分类管理,加强风险分析和综合研判,提升监管效能。这一系列措施使得食品农产品的出口更加顺畅,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放大。

探索跨境电商监管新机制。一是树立以“风险管控”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管产品变为管风险,从传统的“事先预防”及“前市场监管”向更为现实可行的“事后反应”及“后市场监管”转变。二是针对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制定“提前申报、集中办理、分类监管、核查放行、风险监控、质量追溯”的监管模式,尽可能优化缩短内部作业流程。三是主动参与地方政府牵头、各方参与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实现电子申报、电子监管、电子放行,将信息化与检验检疫监管流程有机统一。四是切实落实 “三个一”工作机制,使跨境电商企业通过信息平台实现一次录入、分别申报。

加快推进口岸建设。一是大力支持该市开放平台建设,积极配合许昌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尽早通过国家验收投入运行,有效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促进外贸发展的优势,助推中德帕西姆机场跨境经贸合作园区和跨境电商基地建设,助力河南自贸区许昌联动区尽早获批,打造集进出口贸易、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物流综合平台,实现郑许开放一体化。二是健全优化我市口岸功能,综合区位、交通、物流、产业、市场等要素优势,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结合所在地产业特点申建冰鲜水产品、肉类、粮食、花卉苗木等进境指定口岸和跨境电商口岸,充分发挥其促进产业开放发展及辐射周边的带动效益。三是探索创新“单一窗口”口岸协作机制,加强口岸执法协作、提升通关便利化,优化创新监管服务,为电商物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赵恒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