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锅检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3-01 14:4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月9日下午,内蒙古锅检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王胜利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参加,自治区质监局人事处调研员卢子荣全程指导会议。

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区局要求,制定了《内蒙古锅检院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先后深入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讲话精神、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支树平局长和侯建国书记在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党委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通报》中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学习,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会上带头进行领学和交流发言,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进行学习研讨,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我们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班子自查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先后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环节以上干部座谈会,走访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与此同时,院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负责人,各党小组党员代表根据会前“四个必谈”的要求,一对一、面对面地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听取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胜利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剖析发言,随后,院领导班子每名成员都各自做了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下,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改进方案和具体措施。

人事处调研员卢子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一是锅检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开展学习,以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院主要领导亲自主持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班子成员多次对材料进行修改,几易其稿,准备工作做得好;二是锅检院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实在真实,对问题缺点不隐瞒,对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挖掘根源比较深,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结合个人实际,作了各有特点的查摆剖析,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认真作了自我批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三是锅检院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尖锐,都紧扣主题、都是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区局党组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卢子荣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锅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二是要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在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抓落实上要一以贯之;三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按计划进度认真整改,认真解决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卢子荣要求,锅检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自治区党委及区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锅检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胜利院长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卢处长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落实到位;二是要切实形成领导班子的工作合力,建立起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建章立制,完善措施;三是要认真总结上报会议开展情况,按照区局机关党委要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及时上报区局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