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曲靖市开展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六项行动”

2018-02-24 16:1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六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曲靖市质监局迅速研究制定“六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六项行动”领导小组。连日来,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方案部署,已重点对大型游乐设施较为集中的麒麟区白石江公园,以及职教园区一处电梯监督检查现场开展了督查检查。

针对游乐设施,检查人员重点从使用登记、检验、安全提示、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日常运行记录、维修保养记录,以及工作制度、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逐一严格检查。针对电梯的监督检验,在仔细检查、核对设备从告知到监督检验各个流程的书面材料后,检查人员同监督检验技术人员一道,认真查看设备各个部件外观及运行情况,反复试验确保设备运行符合监督检验规范要求。

从检查情况看,游乐设施的运营单位、电梯安装和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都比较强,十分重视特种设备安全,设备手续齐全,运行状况良好,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程序规范,安全意识较高。对检查中发现的游乐设施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不够完善等问题,领导小组要求运营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运营单位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设备每日试运行检查及隐患排查,并完善应急值守工作。

下一步,曲靖市质监局“六项行动”领导小组将继续深入推进“六项行动”,强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查找薄弱环节,严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