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安排再部署春节元宵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2-14 19: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南安办【2018】10号)要求,立足该局职责定位,再安排再部署春节元宵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该局提出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春节、元宵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也是事故的易发期。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求,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的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领导责任,分头负责,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认真排查,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各单位要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前一阶段工作的不足之处,集中人力、物力,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上报并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强化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严格执法,全面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依法整改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停产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四、突出重点,落实防范措施。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要将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作为重点,加强监管,确保节日期间人身财产安全。

五、加强值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各单位要建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符合实际和可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务必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