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开展“尊老爱老,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14 19:2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岁末寒冬、春节前夕。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志愿服务队携手新疆旅游出租集团雷锋车队、乌鲁木齐市36小等爱心团队一行40余人,带着浓浓的新春祝福、带着与老人共度欢乐祥和年的节日祝愿,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小地窝堡的养老福利院,开展“尊老爱老、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

福利院主要为“三无”老人、优抚对象、孤寡失能等400余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保障。一到福利院,大家分头行动,撸起袖子就干,有的为老人梳梳头、有的为老人揉揉腰、有的忙着挂标语,有的给老人整理衣物…,俨然一幅其乐融融、不亦乐乎的迎新年美图。一番忙碌之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通过拉家常了解老人们在这里的身体生活状况。此时,乌市36小、59小的小志愿者们以动听的歌儿、优美的舞蹈、美妙的乐器演奏、深情的诗歌朗诵、精彩的快板,为老人呈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和欢乐的笑声,所有志愿者一起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以及带来的水果、糕点、日常生活等慰问品,老人们脸上洋溢着舒心灿烂的笑容。

来自社会的关爱,使老人们在寒冬里感受着如春潮般涌动地爱的暖流。新疆特检院管道所党员志愿代表说“前不久,我们科室刚刚荣获区局“新机关建设青年示范岗”称号,我们将以荣誉为激励,继续传承好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让爱生生不息,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出租公司雷锋车队表示:“最美不过夕阳红,老人家们为我们的祖国建设辛苦了一辈子,伸出热情的双手、关爱和帮助老人,我们责无旁贷”。“在这里住了这么久,真的很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要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经常给我们送来欢歌笑语。”一位七旬老人激动地说。

常怀关爱之心,常念感恩之情,让点滴温暖汇聚成文明源泉,让小事小善凝聚成大爱大德。当他人遇到困难时,搭一把手;当他人需要帮助时,出一份力。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关怀,一次陪伴,传递的都是温暖。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让我们相约走进敬老院,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张小垒 通讯员:苑秀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