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局帮扶盘山磨盘柿出口

2018-02-14 19:1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36.4吨产自蓟州区罗庄子镇磨盘峪村的两批盘山磨盘柿,经宝坻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由天津港运往加拿大,这是产自天津地区的新鲜水果首次直接出口。另外,根据协议,近期还将有36.4吨磨盘柿实现出口。预计今年磨盘柿可实现出口销售收入29.5万元,磨盘峪村村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盘山磨盘柿,也称“磨盘柿”或“盖柿”,是天津蓟州地理标志产品,生长在蓟州北部山区,此次出口的柿子主要来源于蓟州区罗庄子镇磨盘峪村,经蓟州绿色食品集团公司加工包装后出口。

为助力天津新鲜水果走出国门,解决柿子销售难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有出口需求后,天津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主动对接、倾心帮扶,以“注册零障碍、服务零距离、通关零等待”为服务宗旨,全力帮扶磨盘柿走出国门。

一是精心谋划。考虑天津市尚无出口新鲜水果先例,我局提前介入、精心谋划,及时组织业务专家研讨加拿大对新鲜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多次深入蓟州区罗庄子镇磨盘峪村柿子果园进行实地调研,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果园和包装厂按照良好农业规范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快促成磨盘峪村柿子果园获得出口国外“通行证”,注册时间缩短50%。

二是精准帮扶。主动对接,下沉服务,采取“一厂一策”精准帮扶,派员对接注册果园和加工厂,召开检企培训会,讲解包装标识、报检、运输注意事项,在包装车间现场指导吹刷、挑选、分级、包装等过程,全面加强企业自检自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精细服务。为确保出口柿子从生产、加工到查验放行整个检验检疫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和快速放行,我局在服务上求精细,倒推船期,工作前置,提前抽样送实验室检测,实现抽样检测与包装生产同步,同时做到随报随检、随检随出证,实现通关“零等待”,确保了企业按期交货。

接下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总结盘山磨盘柿出口的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指导企业做好质量安全管理,打造盘山磨盘柿出口品牌,服务蓟州农产品增产增收,让企业和群众有检验检疫部门优质服务的获得感!(霍祥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